2012-08-04

麥芽糖




得在我小時候,有位慈祥的老伯伯總是推着手推車,出沒於澳門的各大街小巷,賣着一種用梳打餅夾着的麥芽糖。

我已經好多年沒見過這位麥芽糖伯伯了(不知伯伯尚健在否?),對他的印象也已經十分模糊了。不過那種美味,卻是始終忘不掉的。

昨天,在某社交網上無緣無故又提起這個食品,於是一時心血來潮,趁着今天下班就去買了這個東西,以重溫小時候那簡樸的美味:


揭起蓋子,裡面的麥芽糖比想像中軟一些,很難用筷子撩起來。我笨手笨腳地夾好第一塊,卻搞得滿手黏乎乎的。妹妹仔見狀,迅速駕着學行車來到身旁,拉着我的褲子,臉上閃着懇求的目光。我又夾了第二塊,讓她舔幾口--同樣餵得笨手笨腳,搞得她衣服上都沾了麥芽糖。

只見妹妹露出滿足的笑容,嘴角上還掛着一滴半溶的糖漿。

幸福,原來只要9元便買得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