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0-01

宅男團遊記<七>:咸陽特別加遊篇

Day 6.5

上大學時,室友曾千叮萬囑,千萬不要坐東航的飛機,他們從來不準時。

但是,在芸芸700+、800+的機票中,一班622元的航班無疑非常誘惑--畢竟都是窮人啊,一百多,差很多了。另一方面,S君已提供了方案B,即使航班延誤而趕不及衝關,也不至於瞓街......於是,我們就這樣成了東航的苦主。


因為下山時間不易控制(不知要走多久,亦不知索道要不要排隊,亦不知山下截的情況如何......),回西安的火車票並沒有事先買定。於是,一早挑戰完長空棧道,我們就火速下山取行李,然後直奔華山北站。


這次手氣不錯,買到半小時後那班動車車票(由此可見,動車、高鐵在內地真的不受歡迎啊,換成普通車,絕對要提前許多日才買到票)。動車開得很快,提前五分鐘到了西安。現在才中午13:25,飛機要下午18:45才起飛。


可是這次重返西安,卻是把“人算不如天算”發揮到極致。


在西安北站迎接我們的是一輛很囧的白牌車。西安北站就建在機場高速邊上,但沒有大巴連接兩地。要前往機場,方法一是坐白牌車,方法二是坐地鐵回到市中心,再轉乘大巴。兩種方法價錢差不多,但方法二明顯周折費時得多。於是我就揀了方法一。


但這輛白牌車實在是太囧了。他先是說,最近交警抓得嚴,抓到一次要罰一萬,要我們千萬要守口如瓶。然後把我們扔到機場高速的入口處,攔了輛的士,再叫我們轉車。這一刻,我真心覺得自己受騙了,雖然價格還是原來談好那樣,沒有多付,心裡依然很不爽。下次讀者如有機會去西安,記得不要濕那些白牌車,直接打的估計會更便宜。


反正時間充裕,懶得和那個sb司機計較了。


來到機場,第一件事又是找全家桶。這間KFC開在很遠很遠的地方,要走足足1km才來到,所以生意冷清。裡面依舊木有全家桶,不是倒是有Wi-Fi,速度還行,我又可以繼續研究手機翻牆了。可是一直研究到16:00,手機的電只剩30%了,仍舊沒有翻出去。加上吃了雪糕,肚子不舒服,這裡的廁所又很髒,便拉着大隊回到機場大樓。


西安機場

解完手,我們便早早check了in、過了安檢,想找個舒服的位置打個盹。沒想到,裡面的人比外面還多,航班信息牌上“萬里江山一片黃”--好多都亮了黃燈、延誤了。好不容易找到些空位,才發現根本睡不着,只好看着電視上正在播的斯諾克比賽。


 17:XX,雖然好多航班都Delay了,但我們的仍一切正常。東航開始為受影響乘客派餐。一位鬼婆大概是不對胃口,還想把餐盒送給我們。


 18:15,該是登機的時間了,仍未聽到有關的廣播。斯諾克已經看得沒癮了,我便來到走廊旁的航班信息牌瞄一眼。只見“MU2284”旁赫然亮起了一盞黃燈,“EST”欄則寫着22:20。Orz,不是延誤一點點啊!


沒過多久,廣播傳來一條消息,叫前往廣州的旅客到某某號登機口集合。聲音很小,現場又很嘈集,幾位團友都沒注意到。我又拉着大家來到登機口前,只見一位職員匆匆帶着一小群人離開。一問之下,原來是安排到酒店休息。看來,今晚是絕對飛不了的。這樣也好,反正已經衝關無望,那麼能在這邊借宿一宵,至少不必再麻煩S君;況且,從昨天登山至今,我們連澡都沒洗過,正在可以到酒店梳洗一下(雖然行李已經被托運,沒有衣服可換了~~)。


領了飯盒,四人便開始兜兜轉轉,尋找工作人員口中的“324”號門。我還是現在才知道,原來過了安檢後的候機區,是可以直接通往到達大廳的行李轉盤區的。我在想,利用這條“通道”,經過精心安排,將違禁物品帶入機倉是完全可能的--雖然我並沒有劫機的打算......言歸正傳,好不容易出了324號門以後,卻發現前面那一小群人早就走掉了,這裡連個東航的人都木有!


終於還是找到了人、上對了車。晚上19:00正,開往酒店的小巴出發了。車上一共只有5名乘客,四個是我們的人,還有一位路人甲。

離機場不遠就有間光鮮的酒店,上面有個搶眼的東航logo。可是,小巴並沒有在此停靠。機場高速沿途還有一些航空旅館、小賓館,小巴同樣過門不入。一直開、一直開,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打算,10分鐘、20分鐘、30分鐘......Orz,司機大佬,您打算把我們帶到哪呢?!?


小巴來到了咸陽市的市中心,穿插於狹隘的街道中。咸陽大概是西安的一個市豁區(我沒有心思去核實了),一座平凡的中國小城鎮,毫無特點可言。足足游了40分鐘的車河,我們才終於來到市中心某處的酒店。酒店門面還行,起碼不像雞竇。

酒店內仍是沒有東航的人,只有熱心的店東家負責接待(他當然熱心,無端端有大生意做) 。我們在路上花了太多時間了,來到酒店,根本沒有時間 找小姐、 睡一覺。酒店外一直有人在唱紅歌,氣氛是挺熱鬧的。我在這裡洗了澡、吃了盒飯,稍為上了一下網,然後正掙扎着要睡的時候,電話就響了。老實說,我都不知她在說甚麼,反正跟坐飛機有關係,她讓我們馬上到一樓去。一來到,Oh,原來只是安排吃飯。我剛剛吃了盒飯,哪有胃口再吃一頓呢?還不如讓我再睡一覺!

餐廳裡聚集了三、四十位同病相憐的乘客,我們從中獲得了一些路邊社消息。有人說,飛機機件故障了,停在烏魯木齊維修,現在還未飛過來西安;有人說,跟東航那邊聯絡過,晚上23:00能飛;又有人說,根據其經驗,今晚絕對走不了......

有些乘客十分鼓譟,有人甚至在起草一份“賠償書”,要求航空公司賠償。但是,這裡連一個東航負責人都木有,一切消息都是經酒店東家傳達的,鼓譟又有何用?正如某鼓譟乘客自己所說的:“把我們都拉到這邊來,不要機場鬧事,那就行了。”那份賠償書,也注定不會發揮任何作用的,甚至根本不會有人看,只是他們自己發洩發洩而已。但是,我還是在那份草稿上題了幾句,內容大致如下:


本人是澳門居民,原本打算到達廣州後直接前往珠海過關回家,現因航班延誤,今晚肯定無法過關,故需要額外的住宿費。
<悄悄話>這幾句完全都是假話,我們本來就不認為今晚能夠衝關,早就準備用S君的方案B,所以每個人都托運了行李。以上內容是乘電梯前往餐廳時突然想到的......</悄悄話>

吃飽出來,他們的賠償書已經整理成文了,正在收集簽名。B君幫我們一行四人都簽了名。當然,我們都不認為,東航會因此賠錢。

21:30左右,店東家通知各位,十分鐘後會有大巴來接我們,要我們趕緊退房。看來,23:00起飛的流言是可信的。大巴如期而至,我們原路返回機場,又用了40分鐘。機場裡人已不多了,大部分店舖已經打烊,連安檢通道都只剩一條。排隊中,我想起袋裡還有一瓶水,想要把它扔掉,卻發現--拉鏈上的滑楔(就是拉來拉去的那塊金屬物體)不見了......山寨耐克袋大概知道歷史使命已經完成,還未回到家已經玩完了。情急之下,我只好暴力將拉鏈扯開。

就連海關關員也有意見。我聽見她說:“又是一班延誤的,今天都白檢了多少人吶!”

順利過了安檢,眾人又匆匆回到H13登機口。這次不必再候機了,因為已經開始登機。喜出望外的是,他們居然真的在派錢了!每人賠了200元,我相信這跟那封“賠償書”完全不得嘎,因為我們到達前,那些一直候在機場的乘客們早已上飛機了。不錯不錯,每人賠了200元,L君總算有盤川回家了。

<題外話>本次旅行洗費嚴重超支,總數約4k RMB以上,所以手信從簡,只有西安杯具一件。忠實讀者如需要手信,請從速聯絡本人,先到先得,派完即止。</題外話>

西安杯具

坐上飛機,我感覺積累了一整星期的疲勞突然爆發了。整個航程我都在睡覺,神馬時候派了餐盒都不知道(orz,今晚第三餐...),只是派飲品時被吵醒了一次。我喝了兩杯水,把餐盒裡的過期麵包塞進山寨袋裡,作為明天的早餐,其餘的,我碰也沒碰過,然後又繼續睡了。

來到廣州,S君的“私”機已經安排妥當了。行李出得很慢,我們差不多兩點才出了機場,和司機碰了頭、上了車。這位司機大佬12點就到了白雲機場,還帶着個小孩,真的辛苦晒了!

車開得很“狼死”,但維持了短暫的清醒之後,我又攬着背囊睡着了。

我一直睡、一直睡,我還想睡、還想睡......

 <全文完,謝謝觀賞~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