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09

Stupidity

吃中飯的地方是一間偏遠昏暗的房間。話雖如此,裡面的水電設備尚全。而除此之外,同桌的幾位舊同事,偶爾也會爆出一些“驚人言論”,讓人啼笑皆非...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最近中、菲關係緊張,幾位對此事似乎特別勞心。每次播出相關新聞片段,房間都仿佛瞬間進入“兩分鐘仇恨”狀態。幾位一致認為,中國要採取果斷行動,教訓不知好歹的菲律賓。諸位甚至討論起具體的行動:B小姐提議,要將正在港澳打工的所有菲傭、“賓賓”統統遣返回國。

有趣的事情發生了!剛剛還沉浸在狂怒氣氛中的A女士突然“轉呔”,大呼“不要!”,理由是她家裡僱用了菲傭,“這樣我就受影響了!”Orz......
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在剛剛結束的歐洲盃中,荷蘭隊三戰全敗、小組賽出局的新聞正在播出。A女士突然衝口而出:“荷蘭以前贏過世界盃的”,讓人猝不及防。她臉上那斬釘截鐵的表情,仿佛是親眼見證過荷蘭奪冠那一幕。此言一出,幾乎所有人都毫不懷疑--看那堅定的眼神,根本沒有懷疑的理由。

而就在此時,坐在旁邊那位球迷(不是我,我是偽球迷)非常不識時務、完全不留下台階,直言“沒有,荷蘭未贏過世界盃的,只有幾隊贏過的!”甚至已經擺好架勢,準備把世界盃冠軍國一一列舉了。A女士只好無奈擺出撲克臉......
 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幾位雖然都不算“青”了,卻仍有憤青的傾向,猶以B小姐最明顯。他們仇視一切示威、抗議、拉布活動,認為這些行動之所以不斷出現,是因為“香港人太自由了”。B小姐對“平反六四”特別敏感,最激動的一次,她說:“為甚麼總是要平反六四,這些香港人為甚麼不去日本喊平反南京大屠殺?!”他們又一次達成共識,認為這些示威者是受人指使的。

不過如果你就此認為,他們是安份守己的好公民,那就大錯特錯了!他們幾乎對每一頓飯都感到不滿、每一次都滿腹牢騷,不是飯太硬,就是菜太鹹,或者就是油太多,總之雞蛋裡都挑得出骨頭。或許這就是“雙重思想”吧!
 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今天他們談到馬來西亞旅遊。B小姐問道,馬來西亞有一個地方,跟馬爾代夫一樣美,而旅費則便宜很多,但是一時想不起名字。我雖然沒有專門研究過,但相當肯定那個地方是浮羅交怡。我固然一如既往保持沉默,而A女士也一如既往,用她那堅定不移的語言,反覆強調着“檳城,是檳城!”很快,其他答案(例如沙巴)便無地自容,他們再次意見一致,然後開始討論起檳城旅遊......
美麗的浮羅交怡
 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上班的地方氣氛要嚴肅一些,唯一的例外是有人請吃東西的時候。一次老闆興致勃勃地搬來了一箱荔枝,眾人無疑吃得很開心,然後卻發生了以下一幕(註:這裡的同事甲乙丙丁跟上述的A女士、B小姐無關):


數學上同事乙說的話是無懈可擊的。不過那話究竟有甚麼意義呢?看看眾人石化的表情,就知道它說明甚麼了......(我真想回應一句:You don't say?
 
 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並非每個人都是聰明的,不過,對於那些不瞭解的話題,如果我們能少發表一點意見,或者說話前經一經大腦,至少不會顯得太白痴......


看來,我也該少寫一點政治文章了!#PokerFa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