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04

每位媽媽都是雜技高手

警告:以下節目包含大量危險動作,家庭觀眾切勿模仿。

篇文章雖然題為“每位媽媽”,其實是依照我媽來寫的,因為她很擅長各種“雜技表演”、各種“魔術表演”--而廚房更是其頭號舞台。這裡簡單列舉幾項“常規表演項目”,看看各位讀者是否有同感呢?若有遺留,望各位讀者提供補充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一、小心燙手
這是我媽最喜歡的“表演項目”:赤手端着剛剛蒸熟的魚、或者其他熱燙的菜盤,然後以百米衝刺的速度,將魚從灶台端到餐桌上。不僅我媽,貌似其他長輩們都對此情有獨鍾,而且都屢勸不聽。而更讓人受不鳥的是,如果我“學藝未精”,手上套着濕抹布來端菜,還會被他們瞧不起......


其實嘛,這不是厲害不厲害的問題、也並非瞧不瞧得起的問題,你們年紀都不小了,一點保護自我的意識都木有,硬要逞強,何必呢?!?


二、冰箱塞大象
小時候經常聽到一個很無聊的問題,問如何用三個步驟,把一隻大象塞進冰箱裡。其實一步就夠了,把大象交給媽媽,她自然就有辦法!


Ok,這是有點誇張的。不過她已經很厲害了,一個120L的小冰箱,1/3放着一些雷打不動、終年不用的東西,然後在僅有的小小空間裡,塞進夠3個人吃一星期的餸菜、以及各種隔夜菜、還有各種水果、偶爾還有些西餅甜點之類的......我從來不敢在冰箱裡找東西,因為一旦動了,就絕對無法回復原貌。


三、陳列藝術師/力學工程師
陳列碗碟是我媽的強項,特別是那些剛剛洗完、正在晾乾的碗碟,每一隻碗都處於微妙的力學平衡中,就像“層層疊”一樣,一碰便倒......






四、Waiter Level: Turkish
看圖識字,不解釋!



五、水中生火
海綿寶寶能在水底生火(見圖),我媽雖然沒這麼厲害,不過精神可嘉......


是這樣的:我家的雙頭煤氣爐,有一邊已經壞了一年多了,每次點火起碼要5分鐘,無異於在水底點火。這樣的爐早就好找人修啦,或者就直接換掉吧!唉,懶得說了......


六、魔術師
媽媽不僅是雜技高手,還是魔術師!正如這條被RT了4000+次的T所說: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無聊一帖,就這樣吧!下一篇再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