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26

體驗死亡

說說昨晚的惡夢。

夢境開始,自己大概在上網瀏覽足球新聞。翻到評論區,一條留言說道:“如果有人看見一個孕婦,她的本人與鏡子裡的影像步調不一致,那表示這個人很快就要死掉了。”一如既往,我起初認定那純屬無稽之談,沒有加以理會,又開始轉到其他場景。

過了一陣子,陰差陽錯之間,自己來到了一座長長的門廳,光亮潔白,地方很寬敞,裝潢則很簡單。我正從門廳的一端穿到另一端,在門廳的中間,左邊的牆上有一面半身鏡,稍遠一點則有一張長椅,椅子上坐着一位年輕孕婦,背對着那幅牆。孕婦呈東方臉孔,中髮梳了馬尾辮,身穿Tiffany藍色的連身裙,肚子已明顯凸出。印象中自己不認識那位婦女,亦未曾到過那個地方。
那座門廳有點像這個

經過鏡子時,鏡裡呈現出了一個線條清晰的人臉。沒錯,正是那個孕婦的模樣!然而她本人並沒有在照鏡,仍安然坐在長椅上,一動不動。我想起前面那個留言,越想擺脫怪力亂神的想法,就越是泥足深陷。我開始不斷變換站位,直至看見她的臉龐和背影在鏡子裡重疊,才確認她與鏡中的影像“步調不一致”、才確認自己見鬼了。

我掙扎着從夢境中驚醒過來。半夢半醒之間,仿佛聽見那女鬼在對着我咆哮。

惡夢結束,卻發現自己“鬼壓床”了。我用力壓縮着肺部,試圖讓氣流顫動聲帶,卻連最微弱的聲音都發不出來。其他部位也一樣,渾身動彈不得。突然,似乎有人急促地拍打着我,右小腿隔着棉被,仍然清楚感到被那股力度拍得一抖一抖;拍打聲在寂靜的黑夜中無比清脆。

那一刻,我以為自己真的死掉了。
如今我已是一个死人,成了一具躺在井底的死尸。尽管我已经死了很久,心脏也早已停止了跳动,但除了那个卑鄙的凶手之外没人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。而他,那个混蛋,则听了听我是否还有呼吸,摸了摸我的脉搏以确信他是否已把我干掉,之后又朝我的肚子踹了一脚,把我扛到井边,搬起我的身子扔了下去。往下落时,我先前被他用石头砸烂了的脑袋摔裂开来;我的脸、我的额头和脸颊全都挤烂没了;我全身的骨头都散架了,满嘴都是鲜血。

幸好,一會兒過後,毫不費勁地,終於又可以發出聲音了,眼皮也漸漸可以撐開。一切的幻覺頓時煙消雲散。

其實他在意的不是死亡,而是生命”。彌留之際,這是我的體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