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02

【腹黑文】別人眼中的家鄉(全國完整版)

一篇題為《自己眼中和别人眼中的家乡》,筆者最初是在網易看到的,內容比較好玩,但只列了十五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、特別行政區、等等),依次是:甘肅(蘭州拉麵)、四川(大熊貓)、遼寧(小沈陽)、山東(藍翔)、重慶(麻辣燙?)、台灣(林志玲)、上海(周立波)、陝西(?)、江西(井崗山會師)、內蒙古(xp大草原)、山西(煤老闆)、新疆(切糕黨)、廣東(甚麼都吃)、湖南(芒果tv)、北京(霧霾)。

後來谷歌了一下,找到另一版本,多了筆者最不熟悉的河北省--其實也沒啥新意,跟北京一樣以霧霾作主題。

但是,不論是哪個版本,都只覆蓋全國不到一半的省級行政區,看完大有“不夠喉”的感覺。於是,筆者作為“外省人”,堆堆砌砌,竟也將其餘諸省補得七七八八--當然,筆者又不是這些地方的人,也就沒資格寫“自己眼中的...”,故只能取題《別人眼中的家鄉》了。

事先聲明,文章僅供娛樂,也僅是一家之言,不代表全國人民觀點。冒犯之處敬請多多包涵,特別是河南老鄉們......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¡流量警告!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重慶

的16個省就不說了,只補一個重慶。筆者印象中的重慶是這個:



接着到其餘 34 - 16 = 18 個省,排名不分先後:

貴州

雲南


廣西
說的是玉林狗肉節,找幅萌圖代替

寧夏

香港

海南
海天盛筵...

福建

江蘇
揚州炒飯

湖北
這個太和諧,不敢說...

河南
對不起了......

黑龍江、吉林


以下幾個想不到怎麼黑......

西藏

青海

安徽


天津
狗不理包子


最熟悉的兩個放在最後:

浙江

◎ 開始選的是這張:
本來想選手撕鬼子的,太血腥,換一張

◎ 後來想想,好多人直接把浙江、江蘇搞混了,所以再補一張:

別人眼中的浙江...
場景一:
北京某中學老師:您哪裡上大學的?
我:浙大的。
中學老師:哦,好地方!是在江蘇吧?
我:......

場景二:
某澳門人:您老家哪裡的?
我同事:浙江的。
澳門人:哦!我也剛從蘇州回來。
我同事:......

場景三:
某親朋戚友:您哪裡上大學的?
我:在杭州。
親朋戚友:哦!那邊的大閘蟹出名啊!
我:......

澳門

◎ 澳門人眼中的自己(這個可以寫了):

◎ 別人眼中的澳門

後記:

寫畢本文以後,感覺自己的中國地理知識又長進了不少......


話說外國人也好這口(有些看不懂...)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